【阿德里中心】【伽小】英雄与风雨未来

很长的说明:

S14结尾开始改写,1w+字,团结一心合家欢

想写伽小却写成了正剧?也算交个党费(:  」∠)

透明柜前提(问就是子供番不允许谈恋爱x

有原创角色

五六年没上过语文课了,水平有限请多包涵




01


“伽罗,你,真的,不和我们,一起回星星球吗。”

在大家鼓掌欢庆的时候,小心超人终于问出了这句话,他说得很平静,就像在陈述一个既定的事实。

做了这么多年亲密无间的搭档,他当然知道伽罗的决定是什么,故国宛如他心底不可提及的伤疤,而如今这个心结终于有了解开的可能,如果只是因为自己的这种私心……他开始后悔问出这句话了。

但伽罗没有再重复他的回答,只是拍拍他的肩膀,用力抱住了他。

“你放心,这一定不会是我们,最后一次并肩作战。”


“博士来电话了!!!”开心超人猛一转身,扯开嗓子高声喊道。抱在一起的两人被吓了一跳,合时宜地松开对方,相视一笑。


“什么?球长想要会见阿德里长老?”超人们闻讯大惊,伽罗心里也猛地揪紧了,星星球富饶繁荣,球长一直专心内政,很少与其他星球有过多交涉,何况这次还要求亲自会见,此事必定非同小可。


「碎片星目前还处于隐蔽的安全状态,若我等亲自前来拜访,恐怕会惹人注目,出现不必要的隐患,故劳烦长老秘密光临我星,不胜感谢。」


长老听完口信,捋了捋胡子,缓缓开口:“战神勋章由阿德里星特殊矿物打造,可以长期储存能量,保险起见,我将传送一部分能量进入勋章,由伽罗和超人们带回,通过全息投影实现和星星球的远程通话,还望球长不要介意。”

“这应该是最稳妥的办法了!”开心超人振臂,“我们回家吧!”


02


星星球,球长府会议室。

“……战神伽罗自移居星星球起,多次协助解决大型危机,守护星球和平。听闻碎片星即将进行开发,我星必将全力相助……”

“在超人此次外出解决星际危机之际,我们仔细阅读了宅博士整理出的分析报告……”

“……调查分析显示,逃亡的阿德里人纷纷流落到碎片星并非偶然,而是一种幸存者偏差,阿德里人身为能量体,可以穿梭于宇宙之间,却只能在阿德里星繁衍生息,因此我们推测,碎片星的内核极有可能与阿德里星成分相似,只是碎片星的多板块复合状态阻碍了能量的聚集,利用效率低下,因此……”


开心超人在台下悄悄向博士比了个大拇指。


「会议纪要:碎片星建设计划将兵分三路,第一,进行碎片星光环带(以下简称“星岛”)的能量开采;第二,进行大范围搜救,继续寻找飘散在宇宙中休眠的能量体,并带回碎片星进行治疗;第三,恢复军队建设,组建自己的军事力量。此工程将由星星球和碎片星联合开展,监督调控权星星球将派遣各部门专业人员驰援碎片星,建设过程中产生的20%能源和物产收益将归星星球所有,用于解决能源紧缺问题。」


03


“派了这么多人手过去,球长还要求我们对项目进行监督和定期汇报,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将由粗心超人协助,军队建设部分……”下会后,宅博士紧锣密鼓地开始安排工作,多年努力终于得到赏识的他心情格外愉悦。

“就交给我吧。”小心超人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:“我……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“嗯。”博士和孩子们之间,从来不需要过多的解释。

“施工图纸和设备零件我已经全部收拾好了,这次一定没有忘记!”

“星星球由我们来守护,你们就安心出差去吧!”

“想不到呀,本主角儿的人气终于要开始登陆其它星球了。”

“我马上回去给你们准备路上的干粮!”


载着工人和物资的飞船已经陆续起飞,前来送行的球长叫住了正准备紧随其后的伽罗和两位超人:“还有一样东西,要麻烦你们送过去,就当是我们的见面礼……”

看清随从手上捧的东西后,三人都诧异地睁大了眼睛,它是如此显眼,无异于向全宇宙宣告……

“等这项史无前例的大工程完成,我们就结盟。”球长慈祥地说。

伽罗接过装着蓝光防御系统的盒子,感动得几欲落泪:“您放心,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。”


04


碎片星,阿德里军校。

“结果还是沿用了原来的名字啊。”三人走在快要完工的学校里四处张望。

“是阿奇提议的,毕竟这是所有人的念想……嗯?”交谈间,身后突然伸出的一双手捂住了伽罗的眼睛。

“…………阿卡斯。”伽罗处变不惊:“除了你还有谁会这么无聊。”

“哎呀,你这人还是这么扫兴~”阿卡斯松开手,笑嘻嘻地走上前来:“哟,我回来当免费劳动力了。”

“这说的是什么话,”伽罗伸出手,与老朋友碰了个拳,“就等你呢,卡老师。”

“那还真是感谢伽主任赏识了啊,咱们一块,给他大干一场!”


05


随着建设逐渐步入正轨,大家的热情也水涨船高,不出一个月,新军校从建设到招募都已经顺利完成了。

某个晴朗的下午,小心超人在操场旁的树荫下小睡醒来,不远处的新生们正结束一个小节的训练,坐在地上叽叽喳喳,他揉揉眼睛,想到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做噩梦了。

你一定也一样吧?你曾经有想到过,很多年后的今天,会是如今这个样子吗?


伽罗也在方阵前盘腿坐下,趁着仰头喝水的间隙望向不远处坐在树荫下拧魔方的搭档。

这一路走来,总是把你卷入危险之中,或是害你担心受怕,可你却始终坚定地站在我身边。我尚未习惯眼前的一切,总是反复确认自己究竟是不是在做梦,所幸这一切,终于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妄想了……


“前辈!”活跃的新生打断了他的沉思:“您能给我们讲讲离开阿德里后发生的事吗?”

“对呀对呀,您是怎么救了大家,又怎么把大家召集到一起的?”

伽罗笑道:“明天我们特地请来了长老给大家开思想教育会,你们想听的故事都会有,可不要迟到了。”

“哇,真的吗?好耶好耶!”


新环境带来的新鲜感还没有退去,在吵吵闹闹的新人中,却有一个孩子一声不吭,甚至都没抬起头,始终皱着眉头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写写画画。

“写什么呢?”伽罗探过头,想与这位不合群的后辈套个近乎。可能是刚才太过专心,这孩子被突如其来的问候吓了一跳,啪地一声迅速合上了本子,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,没有回答。


……不省心的事情,未来恐怕还有很多哦。


06


“老师,这里不对。”理论课上,看着台下举手的少年,阿卡斯也升起一阵不祥的预感。

“这里明明可以采用更高效的方法,”少年坐不住,直接走上讲台抢过粉笔在黑板上边画边讲解,“把这两步调换一下顺序……”

台下的同学大受震撼,低头刷刷记笔记。

“嗯,我听懂你的意思了。”看着他画的战略图,阿卡斯小小认可了他的才华,“可是你不觉得,你的方法容错率很低吗?这个环节只要稍有差池,或是这一步比预计慢了十秒以上,很有可能整个行动都会无法挽回。”


少年放下粉笔,真诚地问:“那又如何呢?”

“难道还要我们,为学艺不精的队友负责吗?没有办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人,有什么资格留在队伍里拖大家的后腿?”

阿卡斯语塞,这想法……有点危险啊。

“您不也一样吗?”少年不依不挠,“我对历史可是学习得很深刻的。当年你身为原阿德里星副将,却对横行的阴谋毫无戒备,任它们畅通无阻,才让我们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,就这样……”

喂喂喂喂喂,还带这样拆台的吗?阿卡斯满头黑线,拽着他走出了教室。闻讯而来的伽罗又看到这张熟悉的面孔,听完阿卡斯告状,不禁叹了口气。


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年抬起头来,墨绿色的眼眸在阳光下清澈如宝石,溢出的能量扎起一撮小小的马尾,仿佛在昭示年轻人的朝气蓬勃。“报告!一期新生,0819号,森德!”


那天在训练场上留意到他后,伽罗特地翻了翻成绩表,发现这位新人的综合成绩力压群雄,毫无疑问是个相当优秀的学生。

“我记得你,你的理论考核和一对一交手成绩都很优秀。”他转头示意,“走,和我出来,阿卡斯你继续上课。”


操场上,伽罗甩手扔开自己的外套,一手解开衬衫的两个扣子,一手向森德勾了勾:“过两招。”

前一秒还愤愤不平的少年立刻打起了精神,眼底的期待难以抑制地流露出来:“那就失礼了!!!”他健步冲上前去,出招干净而利落。

嗯……会的不少,大多招式都能化解,只是破绽稍微有点多,进攻频率也明显偏低……伽罗一边用合适的节奏试探他的出手,一边仔细观察他的动作。在一个漂亮的侧身闪避后,少年突然稳住重心,已经打出的拳头猛然改变方向,化作一记手刃向伽罗的后颈劈下。


!……?

伽罗大惊,一下没收住使出全部力量将他抡翻在地。

少年被狠狠砸在地上,疼得呲牙咧嘴,口中还在逞强:“是我先打中你的,是我赢了!”

伽罗摸了摸刚刚挨了一招的后颈,疼痛感并没有很强,他看着躺在地上的少年,厉声道:“在战场上,敌人可不会受到一击就对你停手!”

他把森德从地上拉起来:“他们应该下课了,跟我来办公室。”


回到办公室,阿卡斯已经在工位上坐着了,他看到森德跟在伽罗后边别着脸进来,不禁得意:“哦呀哦呀,看样子我们小天才在上将大人这儿吃瘪啦?说吧,你们啥情况啊?”

伽罗拽了张凳子坐到阿卡斯工位边上,一五一十地把刚刚的过程描述给他。

“嗯嗯……嗯……和我预料的一样啊……体术不错,但学艺多而不精,是吧?反应敏捷,力量却没跟上。嘿!还是欠锻炼哦~”

森德狠狠瞪他一眼。

“你刚刚也看到了,”伽罗披上外套,“理论和实际是两回事,哪怕战术再强,在绝对的力量前往往也不堪一击,像你这么优秀的学生尚且如此,何况其他人呢?一个不能顺应队友的优势与不足,确保最大成功率和完成度的策略,压根不能称得上是一个好策略。”

森德垂下了头,默不作声。

“而且这算什么?”阿卡斯还对他刚才的行为“怀恨在心”,像欺负小女生般一把捏住他的马尾戏谑道:“刚才我就想说了,完——全——不适合你!该不会是打心底里崇拜那家伙,特地仿的同款吧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森德瞥了瞥伽罗,又气又恼:“我……我没有!我只是……溢出的能量不是力量的象征吗?为何不能骄傲示人呢?”


“昆虫才需要警戒色。”

坐在自己位置上写报告的小心超人没有抬头,但显然从刚才起就把一切都听在心里。

“真正强大的人,根本无需做任何耀武扬威之事。”


看着少年蹭地炸毛,又想转身争辩,伽罗开口打断他的话:“你的核心力量还不够稳定,现在应该专心凝聚力量,不要用在这些华而不实的地方。”

小心超人停笔,忍不住看了眼他那头漂亮的蓝色长发,不动声色地弯了弯嘴角。

真正强大的人,只需站在那里,就能令敌人惧怕,令人民敬畏,令家人安心。

这是他刚才没说完的话。


07


夜晚,一名新生兴冲冲地端回刚泡好的泡面,准备偷偷加个餐,外边传来开门声,他应声转头,正想招呼室友一块儿罪恶,却吓得手一抖差点把碗打翻。

“……很奇怪吗?”洗漱完毕的森德满脸嫌恶地看着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叫的室友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室友还没有组织好语言,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位每晚都忍不住夸耀自己头发的室友,如今却变成一个干净的寸头站在他面前。

森德懒得等他开口询问,正色道:“真正强大的人,才不屑于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。倒是你,又偷偷吃夜宵,不怕明天的体能测试不合格吗?”


次日的森德:“老师,你能好好按表吗?我刚肯定比这要快。”

捧腹大笑的阿卡斯:“也没让你收这么短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08

被教育过一顿的森德在训练时比以往更加认真了——倒不如说他一直都很刻苦,现在更是一刻都不敢松懈。

“我总觉得,他一根筋还是没绕过来。”阿卡斯如是说。

伽罗沉思片刻道:“不经过实践很难认识到问题的本质,他们的基础已经有了,还是期待一下仿真模拟的表现吧。”


然而,接下来的模拟却不尽如人意,明明只是基础的“营救人质”训练,森德所在的小队却由于内部争执,连隐藏窝点都没找到便耗尽了时间,直到集合的时候,他还在和组员斗气。

“类似的案例,课上是分析过的。”阿卡斯把森德叫来:“你一定记得吧?就是你非要和我争的那个,现在自己上手了,感觉怎么样?”

森德没有吭声,只是摇头。

伽罗试图循循善诱:“你主动收起了头发,我很高兴,可最核心的问题,你似乎并没有听进去。”

他仍然只是摇头,小声嘀咕道:“我不理解。”

“我一直有种感觉,你对我们抱有很强的敌意。你不理解的,你心怀芥蒂的,都可以说出来。”

“我们都认为你很有实力,如果困在这个瓶颈里,未免太可惜了点。不过倘若真是如此,虽然惋惜,但我们也只能另作他法了。”

“不是我们等不起,而是阿德里等不起。”


“我不是战斗家庭出身,”森德终于开口了,“我的父母都是很普通的小商贩,他们一直希望我能留在他们身边,过着安稳的生活。”

“虽然我没有从军经历,可我并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,你们打过的每一场战役我都会认真学习思考,想着怎样才能做得更好。”

“我曾经……对您真的……可结果呢?”某些表述还是被他含糊了过去,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听懂了。

“那么明显的调虎离山之计都能上当,你又何颜面对故国的先人?何颜面对信任你的民众??何颜面对战神的荣耀呢???!!!”森德逐渐激动起来,声音竟有些许的颤抖,“明明我们拥有其他星球望其项背的资源和科技,有着强大的战斗军队,可这样的力量,竟然连普通家庭的普通愿景都守护不好吗?”

“而现在,你们又质疑我的判断,我不理解,为什么你们可以气定神闲地说着这些轻松话,明明你们也明白,阿德里再等不起了。”

“我实在是不知道,究竟做到什么程度才能……”


一个少年长久压抑的愤懑与委屈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倾泻而出,声泪俱下的控诉句句诛心,伽罗不得不承认,这件事他无法反驳。在宇宙中流浪的那些日子,他复盘过无数遍,如果能留意到那些微妙的氛围,如果铺设好后备工作,可是没有如果,年轻的他也曾以为自己的力量守护母星不在话下,而当他不假思索乘胜追击,回头却发现余生再无归途。宇宙中很冷,冷到他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那一瞬间凝固,这种头脑一片空白的感觉和儿时不小心闯了祸差不太多,而余韵却是千百万倍的绵长。

对不起。他低下头。我……我很抱歉。


“不对。”默不作声听完全程的小心超人突然上前一步,“你……对兵法,很有研究。”

在伽罗快要被铺天盖地的懊悔吞没前,这句话让他稍稍回过了神。

“可是,你有没有想过,你学习的这些战略,都是前人留下的。”

“他们付出无数惨痛的代价,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,才为我们换回这一点智慧的结晶。”

“而你踩在巨人的肩膀上,享受着最先进的成果,却以为自己早已立足于他们之上,这,就是你引以为豪的能力?”

“只知道谴责过去的人,永远无法前进。”


虽然是对森德说的,但最后一句话还是让在场的三位阿德里人都受到了触动。


“……怎么又是你?这里是阿德里军校,我还不想听到一个外人在这儿指手画脚!”森德抹了把眼泪,扭头就跑。阿卡斯拦住想要追出去的伽罗:“我觉得,他已经听进去了。”


09

夜晚,伽罗在教学楼楼顶找到了对着天空发呆的小心超人,他走上前坐下,还在担心对方这两天几乎说完了一个月会说的话,是不是被掏空了。

小心超人依旧没有转头,只是倚上他的肩膀:“我总觉得,森德他,”

伽罗调整了一下角度,让两人能靠得更舒服,顺口接道:

“有点像你。”

“有点像你。”

两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愣住,而后浅笑一声。

“如果,你能挤出时间的话,可以来给他补补课吗?”

“嗯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森德的攻击模式确实和小心超人有异曲同工之处,就连短处也如出一辙,但却少了他有的沉稳和冷静,倒不如说,那种急切的渴望像极了刚到灰心星球的自己。伽罗这样想着。

我以为我早已将心底的急躁和不安尽数压下了,可原来你一直看在眼里吗?

无须多言,伽罗握住了他的手,两人一同眺望着远处星岛散发的点点亮光。他们也在没日没夜地进行开发,那是希望的光芒。


10

于是小心超人真的以每周二到三次的频率拉着森德一对一指导,森德学得很快,也按大家的建议增加了力量强化的比重,被按着写了一次又一次的团队训练报告后,个人主义的毛病确实收敛了很多。如果拍成电影,这一段必将配上欢快又激昂的音乐,只是大家都还提着一颗心,生怕稍微一个紧张的情况又会把他打回原形,直到一场危机猝不及防地到来。


“我们的安全方案万无一失,他是怎么混进来的?”

“蓝光防御系统能够铺设的面积有限,碎片星的碎片构造使其很难把全境都纳入在内,我们让一块离主星最远的星岛游离在防御层外,用作救援中转站,既解决了防御层有限的问题,又方便搜救队远航搜救。为防止意外,防御层上只开了一个门,时刻严格把关,没想到……”

有入侵者。碎片星突然出现的蓝光防御系统早已引起各方好奇,终于有人设计偷偷混入,看见了令他大惊不已的情形,想不到阿德里准备复国的传言是真的……入侵者一边潜伏在碎片星刺探情报,一边考虑如何将这些珍贵的消息汇报给自己的顶头上司。

不论哪个年代,侵略者的贪婪总是本性难移。而这一切,直到粗心超人报告能源开采研究书失窃后才引起轩然大波。

“似乎是装成宇宙难民,来到救援站接受救治,他们本想等他恢复后送他离开,不想他却趁人不备袭击了一名救助员,抢走了他的衣服和工牌,趁工作人员将痊愈难民送回主星时混进来的。”


这天傍晚,粗心超人突然传来信息,研究书失窃,监控拍到一名身穿潜行衣的可疑人员正逃往西南方的森林。伽罗闻讯立刻动身,小心超人紧随其后,正在跟着训练的森德见到有实战的机会,说什么也不肯留下来。于是三个人向西南方飞奔而去。

“找到了!”伽罗飞在天上,视野里一览无遗!“他还拎了个孩子……好像是阿奇?追!”

三人追着入侵者的脚步一头窜进了森林。

天色渐晚,枝繁叶茂的森林里可见度急剧下降,不安的氛围夹杂着若隐若现的敌意蔓延开来。一行人不得不放慢脚步,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。

“有光!你们看到了吗?”森德突然向一个方向抬头望去。

小心超人疑惑地环顾一周,面露不解。

伽罗眯起眼睛沉吟片刻,顿悟道:“是阿奇!他在燃烧自己的能量为我们提供指引,大家快跟上!”

虽说同族的年轻人会对能量反应更加敏感,但这种混淆视听的环境下能迅速发现关键信息,实在是太敏锐了。伽罗这么想着,追着那点黄色的光源进入了一个山洞里。


“哼,发现得可真够快的啊。”黑衣人一挥手,点亮了洞穴里挂着的火把,这时大家才看清他身后放着的穿梭机。

入侵者一手卡着阿奇,另一只手握着刀抵在他的脖子上,面向众人缓缓后退:“还好我随身带了定点传送系统,不然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所有人都别动,等我进入传送,就把这孩子放了。”

森德还在飞速思考这种逼仄的地形该怎样设计才能把阿奇救下,伽罗却径直冲了上去,握住敌人举着刀的手臂强行拽开,没等敌人反应过来,小心超人已经一个瞬移闪到两人身下抽出阿奇向后抛去,吓得森德赶紧上前接住,被勒了一路的阿奇跪在地上发出剧烈的咳嗽,终于喘上了气。

对面大喝一声,用力一转身甩开了伽罗的钳制,顺势抬腿向小心超人攻去,小心超人调动全身力量稳住重心,在敌人踢来的一瞬间下腰避开,同时向身后投去一个眼神,待敌人收招站定,他的手上已经多了一对荧蓝色的长刀。森德从来没有近距离观察过如此精彩的打斗,看得几乎想要叫好

“……”两人对视一秒,再度冲上前厮打在一起,终究是不熟悉敌人的招数,加上体力有限,小心超人逐渐落了下风。面对敌人的步步紧逼,他握住伽罗变成的长刀,用力投向敌人,紧接着冲向对方侧身闪避的方向赤手出击。飞到敌人身后的伽罗变回原形,举起激光炮瞄准了敌人的后脑。

好、好流畅的配合……森德彻底看呆了。可没想到,敌人一个箭步上前,掐住了小心超人的喉咙,转身将他挡在了自己身前。伽罗被迫停下攻击,双方一时间僵持住了。

“呵,我认得你们,我可是认真研习过你们的资料的,这点套路骗不了我!”

敌人还没来得及开口说第二句话,一道绿色的刀影又贴着他的脖子划过。

大家看向攻击发出的方向,只见阿奇半跪在地上,双手还保持着刚才投掷的动作。

“我不是说了吗,这种老套的方式……”这句话也没能说完,阿奇甩出的刀在敌人背后盘旋了两圈,猛地折返 ,在空中划过一个漂亮的Z字,割开了敌人的喉咙。

啊……这次看清楚了,伽罗想,原来初次交手时,他就是用这种克服惯性迅速转向的能力击中自己的吗?

只是这次,力道和最初已经远远无法比拟了。

得手后,大家终于看到森德现身,露出了一个明朗的微笑:“是吗……?真遗憾,在绝对的力量前,你掌握的这点信息根本不堪一击。”

他干脆地抬手,给了敌人最后一击。


11

森德跟在众人身后,想要开口又犹豫,拳头捏紧了又松开,终于喊到:“前辈!”

于是他看到走出山洞的大家回头笑着向他招手,他感到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,赶紧快步跟上前去,任朝阳洒在他的身上。


“表现不错。”医务室里,伽罗检查完几人身上的伤,肯定道,“就当是上回的补考吧,恭喜你,合格了。”

“但明天,还是要和我去训练。”小心超人看向窗外。

森德纠结许久,还是忍不住问:“我……可以成为战神吗?”

“哎呀哎呀,真不好意思,战神的称号恐怕要被撤掉了。”阿卡斯打趣道。

虽然是句玩笑话,但这份荣誉的背后需要背负的代价确实太大了,重获新生的阿德里人已然意识到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都绝不应该心安理得地躲在后面,让一个人单枪匹马背负一切。


“当不成战神,当军长也行!”森德捏紧拳头,吐字掷地有声。

“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阿卡斯突然发出爆笑,森德瞬间戒备,后撤半步紧张地瞪着他。

伽罗也忍俊不禁:“军长的权利可比所谓的战神要大得多哦。”

森德嗫嚅:“可是…可是我只见过军长出席那些矫揉造作的场合,战神才是永远冲在前面保家卫国的英雄,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。”

“你小子不是很擅长总结经验吗?怎么这种时候想不通了?”阿卡斯收起笑,正色道,“当年我们之所以失败,都是因为……那个家伙……”

“现在下定论还太早了,”伽罗看着好友的脸色逐渐阴沉下来,摆了摆手道,“总之,你确实很有实力,这是我们大家都认可的事实,何况你是全心全意热爱这个国家的人,走到哪里都一定会发光的。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
受到鼓舞的森德微微动容,行过礼后转身离开了。


“要我说,这小孩说不定还真适合当军长。”阿卡斯双手抱胸,缓缓说道,“虽然阿德里自古崇尚武艺,但不得不承认,在星际交流与纷争日趋复杂的今天,政治活动的地位早已不可同日而语,它同样把控着国家的命脉,只有像这样既谨小慎微,又纯粹而赤诚的人,才能把握好手中的权力。”

“你这话可别让他听到,好不容易沉稳一点,等下又骄傲了。”

话虽如此,大家都隐约意识到,希望的方向,正在逐渐明朗起来。


12

“那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时隔半年,他们又来到了碎片星的停泊港,只是这次多了几位前来送行的新面孔。


“我就不说什么道别的话了。”伽罗故作轻松地开玩笑说:“毕竟上次刚说完,立刻又回来了,怪尴尬的。”

森德倒是相当不舍:“我还有很多东西都没有学会,小心超人你们真的要走吗?”

“嗯,我们在这边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球长非常高兴,嘱咐我们务必继续推进互惠互利的友好往来。你也是,继续努力,少给伽罗他们添麻烦。”小心超人如是说。

他想起前一天晚上伽罗对他的承诺,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。并非毫无不舍,只是他们都知道,未来可以并肩的道路还有很长。

就让我们,先各自努力吧。


13

“特别新闻报道,特备新闻报道。”电视突然由偶像剧切到了桃子姐姐的标志性开场。

这是两年后一个和平的下午,超人们宅在家里,和无数个平静的日子一样吃着零食聊着天。听到插播新闻的消息,无不放下手中的事看向电视,生怕哪里又出现怪兽破坏了这祥和的一天。

“自碎片星突然出现蓝光防御系统来,星际社会纷纷质疑星星球存在殖民掠夺行为,星星球饱受争议。今天,碎片星现任首相,原阿德里星长老出面澄清,碎片星为阿德里人寻找的新家园,在星星球帮助下完成基本开发建设,于今日宣布建国。同时,球长宣布将于本周日举行与碎片星的结盟大典。”

“想不到他们真的做到了!”甜心超人欣慰地抹起了眼泪。

粗心超人很是自豪:“虽然不记得发生了多少事情,不过那里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哦!”

“过几天就要举行结盟仪式了,这么大的场合,我们必须保证安全才行!去听听有什么任务吧!”开心超人起身,“咦,小心超人去哪儿了?”

花心超人无奈地摊手,折服于自家大哥的迟钝:“拜托,你还没发现吗,但凡和阿德里有关的事儿,那家伙一定是最早动身的。”


14

“当年,我们就是在这里做出决定的。”

“现在看来,真是个伟大的决策。”球长府会客室,伽罗向阔别两年的搭档张开双臂:“我回来了。”

虽说如今星际间的通讯与来往都不稀奇,但星星球又有新的危机亟待解决,另一边碎片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,两人都忙到互相联络的时间都难找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小心超人将下巴抵在伽罗肩上,似乎一时半会儿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我不会再走了哦”伽罗到底还是忍不住,在他耳边轻轻说道。

听罢,小心超人诧异地抬头,亮起来的眼神写满不可置信,望向他温柔而坚定的目光。

他微笑着凑得更近了些,舍不得松开手,但还是坚持道:“过两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这个见证过无数历史的地方,创造了历史的人正紧紧相拥。

无论是被推上神坛,还是落入红尘,我都只希望你能在我身边。

“等等等等等等等等……”门外的花心超人疯狂拦住想要破门而入的兄弟们:“他们好不容易才见上一面,咱别打扰了,先去找球长吧,哈哈,哈哈哈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15

那一年,灭亡多年的阿德里宣布复国,长老表示,出于对宇宙的敬畏,碎片星不会改名。同年,星星球宣布与碎片星结盟,并颁布强国战略,开放接纳阿德里军事人才,协助强化星星球武装力量,分担守护者们的压力。两星的友好往来作为星际合作的经典示范,成为一段美谈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
“好久不见了,前辈!”扎着马尾的绿发青年敲开办公室的门,还是熟悉的模样,熟悉的声音,只是比上次见高了快半个头。

“怎么样,出来带队还顺利吗?”

“嗯,说是游学,也就是给小兔崽子们放个假罢了。”森德自己拉了张椅子坐下,从包里掏出一块淡蓝色的立方容器:“这个给你。”

“这是……?”伽罗看看他手中的东西,又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哈!想不到吧,我们已经实现了低成本的能量储存技术,过不了多久就要正式宣布了。怎么样?这可是凭我的身份才能提前拿给你的哦。”

“也就是说,这容器……”

“嗯,是和战神勋章一样的材料,但随着合成技术的突破,已经不是稀有玩意儿了,上市后,他将会是每个普通家庭都能承担得起的便携式能量储存站。不过嘛……勋章可就要贬值咯。”

伽罗笑道:“不会的。”

“它永远是军人的荣耀。”两人异口同声道。


“救命啊,有怪兽!”窗外突然响起附近居民的呼救声。伽罗立刻站起,准备前往战斗。 

“哎呀,急什么,你看。”森德镇定自若地坐着。只见街道上冲出几名身穿制服的阿德里青年,熟练地站开队型,不出片刻便制服了怪兽。

“怎么样,我教得还不错吧?”他得意地敲敲桌上的便签:“你还是安心去买菜吧,说起来你一个人,要买的东西还挺多?”


“这就是你格局小了,”前阿德里骑士上将,宇宙战神,碎片星驻星星球领事馆军委主任伽罗,收拾东西起身:“我在星星球可是有家人的。”


“晚上记得来吃饭啊。”


【完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 题目出自《穿堂惊掠琵琶声》:“情人眼里出的并不都是西施,还有英雄,与风雨未来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1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